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风采
张治宏

 张治宏同志曾担任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委委员,从200612月开始,一直担任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该同志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指导自己的行动,保持廉洁奉公的工作作风,自觉遵守中央的八项规定,积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名主管学生工作的基层党委副书记,该同志在进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及时了解国内外的政治、经济形势,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熟悉党和国家近年来的政治工作要求和经济工作部署,把握时代的脉搏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导向,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撰写的有关持续高效推进目标教育工作开展的论文荣获校2015年度学生工作会议优秀论文一等奖第一名,撰写的学术论文被SCI收录。   

 

刘翠霞

刘翠霞同志自从入党以来,坚持用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执行党的纪律。在学习习总书记的“按照实际决定工作方针”的理论思想体会到,不断提高思想水平,积极改进工作水平,丰富政治理论的重要性,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做到了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刘翠霞同志始终把教学质量放在重要的位置,认真备课,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思路,帮助学生学习材料专业的科学知识,课上引导学生,课下辅导学生,让学生对课程产生浓厚的兴趣,自主能动地学习科学知识。她还经常聆听老教授讲课,学习他们的优点,克服自己的缺点。积极申请教研项目,改变教书匠的刻板形象,自觉、主动投身到改革大潮中,争取教好每一个学生。在评教中多次获得学生和专家的好评。并获得第十一届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工作以来,参与和获批项目达10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项目,陕西省科技厅项目、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交通厅项目等。发表20余篇文章,其中被SCI收录6篇,并获得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三等奖。

 

罗春燕

罗春燕同志认真、积极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参与党支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时刻保持党员积极向上的思想面貌。在教师岗位上,罗春燕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热爱学校、热爱工作、热爱学生,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她在教学工作中积极上进,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受到了专家及学生的好评。她积极参与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并在今年4月份获得了校级一等奖,目前正积极准备参与省级教学竞赛;她还积极参与国家多媒体课件大赛,并获得了三等奖。在科研工作方面,罗春燕同志积极参与各项基金的申请,去年获批一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和一项教育厅项目,发表多篇科研论文。她的优异表现在所有同行中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助于促进大家进一步提高。

 

扈琳

扈琳同志在攻读硕士研究生阶段就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那时起便时时处处以一个党员的做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他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不断钻研,创先争优、率先垂范,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 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能和党中央在政治上、 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20124月工作以来,他以很强的事业心和政治敏锐性,通过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来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凡事能从大局出发,以西安工业大学的整体利益为重;以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挥个人特长和潜能,积极主动的工作,勇于分担,敢于承担。在工作上,扈琳同志积极认真备课,主动承担各项教学任务,较好的完成了学院交给的各项教学任务。在近一年的教学工作中获得学生评教一等1次,二等1次。2015年度被评为优秀先进个人。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在新能源材料的科研工作也从未放松,积极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省级各项科研基金。阅读国内外前沿文献,掌握本专业科研动向,积极进行科学实验,尊重科学规律,勇于创新。于2015年发表SCI论文1篇,获批西安工业大学校长基金1项。

 

陈 建

陈 建,男,教授,工学博士,1978年出生,2000年毕业于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获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获工学硕士学位,同年留校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至今,2011年于西北工业大学应用物理系获工学博士学位。2007.5~2007.11英国伯明翰大学电镜中心访问学者,2005年晋升为讲师,2008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在《Metall Mater Trans A》、《Science in China》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4篇,授权国家专利6项(发明专利2项),主编教材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并完成省级以及其它项目10余项。

王素敏

王素敏, 博士,副教授。2007年7月毕业于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2007年8月起就职于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期间2008年1月至2009年1月在日本东邦大学化学科作访问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归国基金、陕西省教育厅科技专项基金、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纵向课题,发表了多篇颇有影响的SCI论文。

陈卫星

陈卫星,男,1972年生,陕西西安人,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委员、第一支部书记。1995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01年在西北工业大学化学工程系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10年在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获得工学博士学位。现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共轭高分子合成及性能、药物释放载体的合成及表征,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10余项,曾获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三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发表学术研究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8篇次。承担本科生《高分子物理》、《专业外语》及研究生的《现代高分子物理学》等课程,主编本科生教材一部。

张治宏

张治宏,男,博士,副教授,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曾任环境工程教研室主任。1995年毕业于大连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获工学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1995年9月至1997年7月,曾在铁道部徐州机械厂化验室从事材料分析工作,1997年9月至2000年7月,曾在兰州天际环境保护有限公司从事工艺设计。2000年7月起在西安工业大学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主要从事水污染控制及其资源化方面的研究工作。曾获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校科技进步二等奖。近年来,曾先后承担并参与多项课题的研究,发表论文近20篇,有多篇被EI和ISTP收录。

严 文
编辑更新

严文: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党员。1967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热加工工艺系。1981年12月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与工程系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同年分配至西安工业大学任教至今,期间1985-1988年赴英国伯明翰大学冶金及材料学院留学,获冶金及材料学博士学位。历任西安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主任、副校长,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学部第四届咨询专家委员会(2008.1-2011.1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学部立项评审专家委员会(2000.1-2003.12, 2008.1-2011.1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学部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创新群体立项评审专家委员会(2005.1-2008.12),中国兵工学会理事,中国兵工学会金属材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金属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金属学会金属材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空间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省光电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薄膜技术与光学检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严文教授长期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及其它科研课题30余项。在金属材料的组织与性能、以及凝固技术等领域的研究上颇有学术造诣,取得突出成绩,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厅局级科技进步一等、二等奖共10余项,获取专利10余项。由于在教学和科研所取得的突出成绩,1993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1993年开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5年被授予陕西省有突出贡献的留学回国人员。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近200篇, SCI、 EI收录40余篇。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