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
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4月14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卫星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省委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和学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并对近期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立即召开党员大会,传达校院两级党委会议精神,安排党员先行自学、再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向广大党员阐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决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重要政治任务,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学院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纪学习教育同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同深化学校“三个年”活动,同贯彻落实学校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学校审核评估、人才工作提升年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规范干部行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防止“两张皮”,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党委(扩大)会议后,材料与化工学院各党支部举行全体党员会议,传达校院两级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布置,计划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结合学院、各系(教研室)年度工作组织开展各类党纪学习教育活动,从根本上筑牢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

文/图:贾心洁 审核:陈卫星

材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坚持人民至上”学习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4月11日中午在学院党建工作室组织召开“坚持人民至上”主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强珺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新闻报道,报道详细解读了文章的主要观点和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强调:“我们的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他们凭借勤劳、勇敢和智慧,创造了和睦共处的美好家园,培育了优秀的文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文章深入阐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强调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会议,支部党员不仅对《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文章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人民至上”的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实现共同富裕而不懈努力,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刘强珺 王飞钢 图:王飞钢 审核:陈卫星

材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学生党员在教育强国方面的深入理解,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3月28日下午在学院党建工作室组织召开两会精神—教育强国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强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重点学习了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讲话,强调“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李强总理指出,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而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是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关键。他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会上,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全国两会在教育领域的最新动态和政策导向的学习视频。

会上,刘强珺指出,全体党员要将两会精神转化为学习动力和行动指南,以实际行动支持教育强国的伟大事业。

通过本次学习会议,支部党员表示,自身更加明确了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战略地位,以及个人在教育强国中的责任和使命。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文:刘强珺 王飞钢 图:王飞钢 审核:陈卫星

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2016年理论学习之二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读本》学习课件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读本》学习课件

------------------------------------------------------------------------------------------------------------------------------------------------------------------------------------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课件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课件

以目标教育为抓手,引领学生全面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 丁养斌

《以目标教育为抓手,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学习课件

党的指导思想和理论基础
院党委书记 张忠

《党的指导思想和理论基础》学习课件

中国梦理论学习
材化学院党委

《中国梦 人民梦》学习课件

党员理论学习
编辑更新

1 2012年3月16日学习西安工业大学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2 2012年3月23日学习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

3 2012年3月30日学习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4 2012年4月30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5 2012年5月4日学习高等学校老师职业道德规范

6 2012年5月11日学习高等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