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党建成果、学科建设成果、教学研究成果在西部材料学科发展论坛上引起强烈反响
 


201939日至10日,西部材料学科发展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举行,我院党委书记路金龙、副院长陈卫星、郭永春参加此次论坛,并在各自分论坛作主题报告。

此次论坛的显著特色是将党建纳入学术会议主题,设立“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思考和探索”分论坛,旗帜鲜明地弘扬党建对学科建设、学术发展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院党委书记路金龙在分论坛上作了“建立学习型基层党组织,提升工程教育育人质量”的主题报告,他在发言中指出,校训“知行相长”反映“知”和“行”之间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的辩证统一关系,详细阐述了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师生党性修养,弘扬兵工特色,提升工程教育育人质量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分享了在学科和专业建设过程中弘扬兵工精神,发挥党建引领的经验和做法。路书记的报告受到分论坛主持人的高度评价,并在主论坛上进行宣传。

副院长陈卫星教授在学科建设分论坛上作了题为“发挥学科优势、体现军工特色”的报告,介绍了我校的军工背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优势,在此基础上成功获批“军用关键材料”国防特色学科。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实现了军民融合,并将此技术应用于科技扶贫,效果很明显。

副院长郭永春教授在教学工作分论谈上作了“突出互利双赢的校企合作卓越人才培养模式探讨”,介绍了我院教学改革取得的系列成果和专业认证的经验。

大会四个论坛,我院代表在三个论坛作特约报告,宣传了我院党建、学科建设、教学研究等方面的经验与成绩,引起与会代表的反响,多个兄弟学院表示会后要专程来我院调研学习,会上会后与我校参会代表积极交流讨论。

说明: C:\Users\CHXGB\Desktop\我校党建成果在西部材料学科发展论坛上引起反响\xcb\合影1.jpg

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李鹤林院士、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名誉院长周廉院士、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兰新哲、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增以及三十个高校、研究院所的130名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

文、图:郭永春  审核:路金龙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