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西工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9713日至715日,第七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五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在西安石油大学鄠邑校区圆满落幕。由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杨伟、段洪波和陶栋三位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此次大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曹圳获得综合技能大赛特等奖、2016级陈世豪同学获得金相大赛一等奖、2017级黄博、杨诗雨两位同学获得金相大赛二等奖,三位老师均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金属材料金相知识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综合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体式学会主办,西安石油大学承办,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共吸引83所高校530名师生参加,共同品金属之美,竞金相之奖。大赛包含金相大赛和综合技能大赛两个部分。金相大赛包括材料类专业基础课程理论考试和金相制样。金相试样制备要求选手在45分钟时间内完成制样,评委以金相制样标准进行评分。综合技能大赛包括理论知识、金相试样制备、金属材料硬度测试、拉伸性能检测、冲击性能检测及数据处理等五个环节。

文:陶栋  图:杨伟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