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材化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工作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精心谋划部署,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学工队伍科研素质不高的问题,学院党委组织了一系列学习研讨活动,促进学工队伍建设工作,着力提升学工队伍科研素质和能力水平。

9月份,在学院党委统筹安排下,根据学工队伍各自在工作中的疑惑和弱势有针对性的安排学院学工队伍参加辅导员职业素质提升培训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010日,材料与化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工作干部进行交流研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所在学院学生工作整体思路、导师制、暑期社会实践、“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对学院学工队伍科研素质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017日下午,材料与化工学院邀请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马军研究员为学院学工干部作科研素质提升专题讲座。马军从学工干部科研素养养成、科研能力提升、科研项目(论文)选题、资料收集与整理、申请书(论文)撰写与完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结合自身的经验对学院学工干部提出了一些工作建议。学院学工队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就科学研究方面存在的困惑与马军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学院围绕学工队伍建设工作,聚焦学工队伍科研工作能力提升工作开展调研、研究对策,着力抓好学工作队伍工作总结和经验积累,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通过交流促工作,在学生的困惑和需求中寻题、在政治理论学习中悟题、在解决学生问题中解题。不断提升自身科研素养,不断提升思政工作质量。

文、图:陈远林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