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验共享,多手准备,护航网课顺利进行

 

响应学校在“新冠”疫情下停课不停学要求,为保证网课的顺利开出,学院号召全院老师精心准备网络课程教学,做好网络卡滞预案,两到三种平台相结合,直播和互动相结合,确保课堂顺利进展。开课两天来,我院吕煜坤、张改、杨晶晶、侯永刚等25位老师为学生呈现了开学第一次网课,课程总体进行顺利。防卡滞预案取得较好的效果,这是老师们在课前辛勤付出的成果。

吕煜坤和张改老师都用腾讯课堂进行了非常精彩的直播课程,课件和教学内容丰富多样,设计出彩,讲解与视屏切换自如,师生互动讨论,课堂氛围很好。刘文辉、宋岩、侯永刚等老师由于雨课堂、超星学习通出现拥堵,随即改为腾讯课堂或腾讯会议,由于事先两手准备,课程未受影响,直播效果好,侯永刚老师还在课后给大家分享录屏软件,确保课程回放问题,让学生可以回放和点播。刘翠霞和要玉宏老师课前利用超星学习通进行课程建设,事先向学生推荐慕课、上传学习视频和PPT资料,让学生课前自学,课堂采用QQ语音通话和屏幕共享进行直播授课、讨论、提问和答疑;最后利用学习通布置作业,整体效果好。士丽敏老师在超星拥堵情况下,使用了钉钉平台进行直播,上课过程中选择 “屏幕分享”模式,钉钉群中所有学生可以看到PPT;也可以和学生互动;钉钉群直播后自动生成回放,顺利完成了直播课程,取得了较好效果。

开学第一天,学院领导和督导组进行了巡课并组织经验分享,学院积极跟进,及时总结并发布了材料与化工学院线上教学简报第一期,为老师们的后续网课教学与督导护航并进。

非常疫情时期,材化学院全体师生携手共进,停课不停学,共克时艰,守初心,担使命,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陈平  图:侯永刚、杨晶晶、张改、蒋丹烈  审核:郭永春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