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勇担时代使命 谱写青春之歌——材化学院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材化学院积极开展“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凝聚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青春正能量。

同上一堂思政课 学回信精神显担当。材化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共同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共同接受精神洗礼,共勉家国情怀!我院青年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结合总书记回信精神,围绕“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为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齐心协力共助力 战胜疫情筑信心。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材化学院组织开展了“战疫有我”、“青春告白祖国 我为新时代中国发声”等主题抗疫作品征集活动,号召学生以征文、绘画、经典影视配音、诗朗诵等不同形式的作品讴歌战疫英雄,记录战疫事迹,讲好中国故事。

讲好故事树榜样 汲取力量学精神。为铭记抗击疫情期间难以忘怀的坚守、携手并进的奋战、守望相助的关爱和万众一心的感动,材化学院积极开展“我的抗疫故事”分享会,推出“战疫有我,材化学子在行动”官微宣传版块,共推出7期官微,宣传报道我院60多名青年学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事迹。

面对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斗争,材化学院多层次、多形式地积极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齐心助力、学习理论、分享经验、讲好故事等方式,深入推广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做防控疫情的坚定拥护者、停课不停学的坚定落实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树立坚定信心!

文、图:乔娜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