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杨彬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0年9月11日上午10:00,材化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彬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医疗和卫生领域的声学技术》学术专题讲座,本次会议由学院院长惠增哲教授主持,杨教授结合超声技术在国际医疗卫生领域的发展前沿和我国的市场需求向学院师生介绍了超声技术在心血管疾病诊断、眼科疾病诊断、微创治疗、癌症治疗、医学美容等方面的应用及发展前景,并针对学院师生的材料背景,强调材料在仪器开发中的根本地位。杨教授将超声的应用与身边的具体实例相结合进行讲解,语言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受到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结合实际、立足前沿,开阔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和学术研究活力。

杨彬教授:

杨彬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功能材料与声光仪器研究所副所长,德国洪堡学者,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功能材料物理学、生物物理学、理工医交叉学科领域内的相关研究。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防973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在物理、材料、医学类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40余篇,他引1600余次,H因子25;授权发明专利16项,获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文、图:郭菲菲  审核:惠增哲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