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根据学校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20201014日下午,材化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呼晓青主持。

学习会上,参会人员根据理论安排计划,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 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以及央视网报道《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等文件精神,院党委书记呼晓青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提高解决问题能力讲话进行了交流发言。呼书记谈到,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政治过硬才能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才能立场不偏航,始终信仰与践行马克思主义。其次是提升办事能力,包含研究调查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等等,院党委要有针对性的积极培养年轻干部各项能力,锤炼担当,攻坚克难,肩负起学院及学校的深化改革事业。

为持续进行警示教育工作,将“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会议的第二阶段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冯振东案。案件讲述党的十八大前后该同志违规收受巨额资金及各类名贵物品,将公权力进行商品化、进行权力寻租的违法违纪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纪党规,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陕西省纪委监委对冯振东做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所涉及犯罪问题移交检察院依法处理。观看结束后,参会人员各抒己见,一直认为:贪腐案件均是以小到大,从少到多,个人滋养、权利享受,奢靡之风渐走渐远,全体党员干部时刻要以赵正永案为鉴,存戒惧、知敬畏,守党纪,党员领导干部应以高危职业自居,守红线,坚决抵制各类违纪违法问题。

                                                                                                                                                              图文:田剑锋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