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洽谈会
 

2020年11月19日,针对“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20 年第一批)”的通知,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洽谈会。杨忠教授代表学院出席会议,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主任吴新明、支部书记牛小玲、系副主任罗春燕、朱生勃博士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次洽谈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 号)精神,落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 号)要求,旨在深化校企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助推高校教学改革与发展。

洽谈会上,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教师朱生勃博士做了题为“化学品与安全教育在工科大学生培养中的探索”的报告。北京微瑞集智科技有限公司西北区域经理张振东对朱生勃提出的“安全教育”理念表示极大的兴趣,期望通过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实施,与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经过会议讨论,双方就“化学实验室安全教育系统”的开发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杨忠教授就双方合作提出指导意见,并希望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为契机,加快学院学科发展和平台建设步伐。

文:朱生勃  图:刘永亮、李芳丽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