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 悟初心使命

——材化学院党委举行《永远是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专场观影活动


 

5月19日下午,材化学院党委举行陕西省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推荐影片、献礼建党100周年重点影片、红色青春电影《永远是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专场观影活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参加。

《永远是少年》这部影片以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为时代背景,通过青春成长的视角,讲述了五位青年学生为了新中国的未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事业奋斗牺牲的故事。观影结束后,电影引发的这场“关于信仰、关于热爱、关于信念”的分享、讨论仍然在师生党员间继续。

材化学院辅导员乔娜感慨,“电影向我们展示了百年前青年人的伟大理想,也让我们感受到了那段峥嵘岁月里年轻人的坚定信仰与满腔热血,这不仅仅是一场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现场党课、一堂激励人心的思政大课。

学生党员陈蕊谈到这部影片通过刻画百年前少年们为铺就中国崛起道路的伟大使命,甘愿奉献的成长历程,唤起新时代少年人的使命感,向我们传递着伟大的“中国梦”。百年前的“中国梦”在一代又一代顽强独立的少年们的努力下实现了。这部影片也继续激励我们勇敢承担青年人的历史使命,继续传承为之不懈奋斗的“中国梦”。

、图:乔娜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