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材化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会议
 

5月18日上午,材化学院在工3-404会议室开展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会议,会议由材化学院党委书记呼晓青主持,材化学院院长惠增哲、副书记张艳霞出席会议,院全体教师参会。

张艳霞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有关内容并传达了陕西省《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从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文件和要求、《陕西省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文件解读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她指出,新形势下要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导师的首要职责,全面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

惠增哲院长强调,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任务,研究生指导教师是立德树人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将立德树人教育贯穿于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同时指出研究生导师不仅要业务能力精湛,更要政治素质过硬、育人水平高超,才能培育出品德高尚、具有真才实学的人才。他希望导师们对学院在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学院将为研究生和导师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最后,呼晓青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学院开展的系列师德师风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社会把高校教师作为道德典范,导师更应该做好表率。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师德师风要常态化;二是导师要业务素质过硬,态度端正,恪守学术规范,体现出人格魅力;三是多与研究生交流,关心研究生的成长。

整个学习过程内容生动丰富,氛围严肃认真,表现出比较好的学习精神和作风。

文:李芳丽  图:张曦、乔娜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