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以棋会友 乐在‘棋’中”--材料与化工学院第二届宿舍棋艺争霸赛成功举办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美好和谐的宿舍环境,培养同学们对智力竞技文化活动的热情,加强各宿舍之间的交流合作,增强宿舍成员的凝聚力和创新能力。116-8日,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第二届宿舍棋艺争霸赛竞技活动,参赛队均为2020级的学生宿舍代表,共计69组宿舍代表参加。

本届宿舍棋艺比赛由学院团委主办,分为象棋、五子棋两部分以及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共四个阶段,初赛和复赛采取一局定胜负,半决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充分体现公平性,决赛采取循环赛制,将比赛等级分开以便更好地选出能手。

比赛初赛和复赛中,69组选手利用课余时间在宿舍进行激烈的棋盘角逐。整个比赛受到多数学生广泛的关注,以宿舍为代表的选手们本着“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原则,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投入这场思维战中,宿舍的桌子板凳都成为“战场”,每局比赛你争我夺,棋盘上综合交错,落棋每步谨慎,深陷僵局,精雕细琢,妥善处理,甚是精彩。活动的开展不断吸引更多的宿舍学生前来观战。围观的学生认真关注棋盘上的形势,大家都深谙“观棋不语”的道理,保持安静,共享竞技快乐。半决赛和决赛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卫星、团委书记段强、副书记乔娜进入12公寓114工作站观看同学们比赛进程。紧张的比赛中落子声此起彼伏,棋局中睿智思考,三思慎行,在博弈中每局都充满惊叹声最终在历时三天的激烈角逐后,共有9名同学从初赛、复赛、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名次,五子棋比赛中,男生组单远明获得冠军,张展红、张成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女生组张欣亚获得冠军,李红岩、石梦楠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象棋比赛中,桂言获得冠军,王戈、李卓扬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第二届宿舍棋艺争霸赛圆满划上句号。

此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切磋棋艺的平台,加强了学院宿舍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同学们的水平,并增添了宿舍文化活动的乐趣,提升大家的竞争与合作意识,同时通过比赛也体现我院学子发扬高尚的竞技体育精神,展示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文:段强 图:白旭东 审阅:陈卫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