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积极发挥时代楷模精神在全院的影响力和感召力,高质量完成教学科研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材料与化工学院按照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榜样学习月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向时代楷模黄大年及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46日,学院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制定学习内容,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心得撰写相结合、微信推送与官网通报相结合、横幅张贴与橱窗展示相结合,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切实做到点面结合,党委牵头,辐射全员,不落一人。在本次主题学习活动中,学院全体教师、18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80余名发展对象、全体党员、1500余名共青团员参加了学习月活动。


    4
21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党建工作室开展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及陕西省“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先进事迹精神。在研习交流过后,从党建和教学两方面形成决议,一是将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纳入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纳入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范畴,不断深化提升学习效果;二是以副院长杨忠科研教学团队为基础,向外校优秀团队学习靠拢,不断探索教学成果新思路、新路径,完成成果转化,并逐步辐射全院,带动全体教师教学水平稳步攀升,为“十四五”卡脖子问题突破瓶颈。

广大党员结合学院和自身岗位实际,统一思想、积极参与,以爱国主义教育为切入点,以家国情怀为基础,以担当实干为内容,以高质量工作促学院发展为落脚点,以黄大年精神为标杆,找准差距、明确方向,真正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进一步弘扬兵工精神、伟大建党精神。以黄大年同志崇高精神为鼓舞,充分做好学以致用,切实强化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主动担当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师教育科研水平,拔高了思政元素进课堂、进教材、增强了教学科研团队目标责任建设和学院十四五建设目标责任化、具体化、制度化发展,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责任,追赶超越,进行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田剑锋    审核:呼晓青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