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工3-410集体收看大会直播。开幕会上,习近平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开幕会结束后,学院师生反响热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呼晓青表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委书记,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牢政治责任,把准政治方向,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为学院科学发展聚力,为学校高水平发展助力。

院长惠增哲表示,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践忠诚,高质高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使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践行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当中去。

高分子教工党支部书记侯永刚说到,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永远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按照党中央、学校学院的部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强说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应当加强对学生思政引领,为建设人才强国做好导向工作,让青年了解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明确并自觉肩负起自身的使命与担当。立足岗位,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工作,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力量。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薛清泽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

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材料与化工学院全体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文:刘强珺 图:段洪波 刘强珺 审核:呼晓青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