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工前往儿童村献爱心
文/图 刘翠霞 李炳 

516材化学院工会组织30位教师前往陕西省灞桥区狄镇麋鹿村陕西省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看望中心的孩子们孩子们送去了爱心衣物、参考书、图画书等慰问物品

在救助中心学院教师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陕西广播电视台拍摄的名为《太阳村》的中心成长纪录片,了解了中心的建立初衷以及近20年来在公益事业中取得显著成效。陕西省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原名为陕西省回归研究会儿童村,是由陕西省回归研究会1996年建成的。陕西省回归研究会是由原陕西省监狱管理局高级警官张淑琴女士于1996年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自筹资金创办的替罪犯代教代养其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的公益性慈善机构。中心成立至今,先后帮助了600余名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渡过了最困难的离开父/母的日子,回到亲人的身边,走上工作岗位,过着自食其力的生活。儿童村慰问期间,我们遇到许多社会团体和个人前来看望中心的孩子们,也深为社会的爱心力量而感到欣慰和自豪。

随后学院老师中心老师的陪同下参观孩子们的宿舍、食堂和运动场等生活环境,了解了中心孩子们的生活情况目前该中心现有员工15名,孩子80余名,全部是学龄儿童和青少年,最小的孩子2岁、最大的孩子23岁。达到入学年龄孩子们主要在儿童村附近的麋鹿村小学、西安市八十一中学就读。另有部分大孩子在市区内的大学、中专、职业学校高中上学。

最后学院一行人与中心的孩子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交流再次奉献爱心购买了中心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精美工艺品

救助中心院内绿树如茵、楼亭如画,静谧温馨,相信这里的孩子们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关和帮助下一定会使他们走出阴影,和其他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样健康幸福地成长。

材料与化工学院工会

2015.5.16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