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材化学院博士服务基层之曲江水厂
 

为迎接西安工业大学建校60周年,414日,由材化学院党委、院工会组织的博士服务基层队伍在院党委张忠书记、副院长坚增运教授带领下来到西安市曲江水厂,曲江水厂是黑河引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石头河、黑河、田峪、沣峪、石砭峪五个水源取水,经86公里的引水暗渠自流进入曲江水厂,净化后通过两条输水管输入城市管网。目前水处理能力己达60万立方米,供水面积覆盖西安市东郊、电子城、城区、西郊及北郊部分地区等。

通过和现场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博士们了解了目前西安市饮用水源水概况,并在治水生产一线参观学习,和现场工作人员探讨水质净化过程中混凝剂的选取、投加方式对水质净化效果的影响,探讨了沉淀过程的影响因素,就现场斜管沉淀过程中沉渣的去除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这次活动,博士们就目前西安市饮用水净化工艺做了初步了解,考察分析了水处理过程中影响水质净化效果的因素,为现场实际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