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材化学院青年教师赴陕柴重工参观学习
文/图 夏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了解企业特别是陕西兵工企业生产现状和技术需求,提高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对准实践抓教学4月19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工会组织青年教师一行50赴陕西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公司党委书记李脏仁先生代表企业与教师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陕西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公司领导与各分厂负责人带领大家不仅实地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还就生产工艺、技术、设备和有关合作项目进行了了解和探讨。公司党委李书记表示未来的竞争是技术的竞争,企业只有跟高校合作,才能保持技术上的优势,才能在市场竞争的浪潮中赢取先机、谋得发展,同时指出学校与公司的合作空间较大,欢迎老师们来企业利用现有设备进行中试,实现科研成果转化。

 

随后教师们还与企业负责人就学生教育、人才培养、共建实习基地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在听取了企业对人才综合素质的需求意见后,教师们深刻认识到人才培养应适应企业和社会发展需要,表示要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进行课程教学体系改革,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不仅要进行理论知识的传授,也要注重实践技能的训练,更要进行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培养,以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和社会需求之间的零距离对接。

通过此次深入企业参观学习,青年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既开阔了眼界,拓宽了专业知识,也为进一步深化学院教学改革、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

   

 

材料与化工学院工会

2015.5.20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