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材化学院教师一行赴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献爱心
文/图 要玉宏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之际,528日学院工会组织部分教职到白鹿原麋鹿村的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进行爱心慰问活动。

早上九点,我们装满爱心的小车队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出发了,大家给孩子们带来了玩具、衣服、学习用品以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在这里生活的缺少亲情关爱的70多名孩子们奉献一份微薄力量,献出一片爱心。

儿童救助中心是由陕西省回归研究会1996年建成的,替犯罪入狱人员代养代教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的公益性慈善机构。救助中心所救助的孩子们是一个长期被忽视,有一定心理问题的弱势群体,也是一个需要全社会关注的群体。所需要的一切开支包括生活费、学习费用、医疗费、交通费、管理费等都需要社会的资助。我们材料与化工学院工会已连续多年在六一儿童节期间组织教职工前往儿童村进行献爱心活动,也见证了儿童村的发展。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帮助下,中心已成立了专门的儿童心理理疗中心;中央原本裸露的土地变成了孩子们活动的小篮球场;更多的爱心菜园和爱心树被开垦和种植;又一一幢设施现代的二层宿舍楼建成……。带我们参观的中心卫老师说:“近几年儿童村里发生了很大变化,孩子们现在的衣食住行基本上不用发愁,同时孩子们也有了更多更好的活动空间。”

和前几次的爱心活动一样,广大教师和孩子们深深地被儿童村里孩子们很强的自理能力和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所感动,大家都表示今后会用更多的实际行动关爱回归儿童,也会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关心回归儿童的活动中来,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好地健康快乐的成长。

/图 要玉宏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