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工会2015年工作总结
 

材料与化工学院工会现有会员106名,其中女教工45人,依据学院各专业不同共设置5个小组,并设小组长各一名。

2015年工作中,我工会发扬先进基层工会组织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发挥学院教工在教育改革中的主力军作用,配合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开展特色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教工共同建设和谐“教职工之家”,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加强工会协调能力,在广大教工积极拥护的基础上作出了自己的努力。

1.      坚持理论学习,树立科学发展观,在党政领导下做好支持与协调工作

在校工会及学院党政领导关心下,坚持理论学习实践,充分发挥各分小组的作用,参与校工会培训工作,提高工会干部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认真学习“三严三实”精神,工会委员首先要加强学习,相互传阅“中国教工”杂志,不形式化;学院党政领导重视工会工作,经常性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特色活动;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和学院工作,积极开展活动,加强本单位团结和凝聚力,体现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自觉接受校工会和学院的检查,主动接受党政领导,支持行政工作,积极参加党政工联席会议;积极构建和谐校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实际工作,得到了广大教工的一致认可。

2.      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主动在广大教工中开展师德建设活动

以青年教工教育为重点,积极主动开展 “三育人”工作,创新工作思路。组织广大教工投身学院建设发展。开展新入校教师座谈会,了解教师心声,由学院领导带头组织开展思想教育工作,认真学习高等教育法律法规,定期进行思想交流沟通,及时了解思想状况,断深化教师联系宿舍制度,真正使教师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服务学生;组织动员教工参加各种形式的业务技能培训及竞赛活动,配合学院开展了系列适合我院青年教师特点的讲课比赛、多媒体课件比赛、教案评比等活动,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育职能;工会通过配合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活动,在增强和提高教职工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

3.      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切实履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院务公开

积极参加学院党政工联席会议,积极宣传校、院等有关工作与要求;在我校为广大教工发放福利、健康体检、妇女工作、校级运动会、改善住房条件等各项有利于广大会员的事宜上,我工会利用学院各种平台做好宣传工作,让广大教工能够及时了解工作进展;召开工会委员会议,商讨和布置有关工会工作,发挥民主,体现民意;积极召开二级教代会,在2015年终津贴核算中,由学院党委亲自组织实施,推进院务公开,为每位教工提供个人核算清单,充分落实了教代会公平、公正、公开精神,保障了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的权利。

4.      深入开展“建家”工作,扩大宣传,加强学院文化阵地建设,坚持“五必访”

在深入开展特色建家工作中,工会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和意识,拓宽建家领域,扩大交流沟通,深入基层了解心声;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创建和文化阵地建设开展了系列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截止目前我工会共发表宣传稿件10余篇, 其中2篇在省教育工委网上发表,强大和正确的宣传力量展示了我工会实力和影响力,为工会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活力。

坚持“五必访”,及时看望慰问,做实、做好“五必访”工作。学院非常重视退休教工的晚年生活,积极召开退休教师座谈会,让他们及时了解学院的发展,健康快乐安度晚年。

5.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合理安排工作,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和意识

抓好工会的常规管理工作,合理安排,通过各种渠道征询广大教工意见、建议,结合学校、学院的发展规划,制定符合我工会发展并有执行力年度计划,年终认真做好总结,并将计划和总结及时在网络上公布,以便广大会员的监督。

提高服务水平和意识,积极组织教职工参特色活动。在当年参加校工会各项活动中,我院参与率远远超过85%。在近两年的工作中,学院工会开展并形成了学院特色活动:博士走基层系列活动、环保大赛活动、慰问退休教师活动、庆“三八”节活动、“六一”儿童村献爱心活动、博士点发展研讨会、配合学院参与教学改革活动、、开展户外拓展活动绿色环保行活动、职业病预防讲座、参与组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赴汉中、安康调研活动、与师生进行篮球赛,开展羽毛球活动等,活动参与面广,参与率高,活动内容新颖、健康,得到了广大教工和兄弟单位工会以及校工会的好评。

6. 加强工会活动经费管理,做好公开透明工作。

管理好工会的钱袋子,合理支配和使用经费,有效利用经费开展各项活动,

经费使用比例严格按照参与校工会活动经费达40%,自主活动达40%,组织建设

不超过15%。积极收缴会费,按时足额向上级部门缴纳会费。在年底向广大会员公布经费使用管理情况,并将汇报内容及账务上网公示,接受监督。严格执行大小帐三人必签字的规定,做好账务公开透明工作。

7.      本年度获奖情况

2015年我工会陈山川老师荣获西安工业大学“学生最喜爱教师”荣誉称号

2015年校级运动会(教工)               荣获校教工团体奖第二名

2015年校级运动会                       体育道德风尚奖

2015年我工会获得                       校乒乓球比赛最佳组织奖

2015年我工会获得                       校羽毛球比赛团体第三名

2015年我工会获得                       校先进基层工会称号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