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工会2015年工作计划
 

2015年学院工会在校工会与学院党委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能,服务学院改革和发展大局,认真做好学院院务公开,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加强师德建设,深入开展实打实服务教工活动,结合我院本年度发展规划,制定学院工会计划如下:

一、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建设,做好院务公开

1.学习落实《西安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试行)》、《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办法(试行)》和《工会工作条例(试行)》等与广大教工行使权利密切相的制度文件;

2.深入群众,及时听取、反映教职工的心声和呼声,起好学院领导班子与群众的桥梁作用,协助学院完善管理制度;

3.开好一年一次的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发挥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自觉性,维护教职工权益,搞好各项民意调查,为学院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真实信息。

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

1.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工会干部培训活动;

2.在学院党委领导下,不断加强干部自身建设,加强培训学习、明确职责;

3.认真传阅校工会订阅的杂志,做好读书笔记;

4.创新活动,吸引更多教工参与学院工会工作,共同建设工会组织。

三、服务教学科研,推进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我院教育教学水平

1.通过各种新颖活泼、行之有效的活动,推进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引导广大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与时俱进,塑造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崇高形象。

2.以我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为契机,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参加学院“教学能手”活动,引导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育人观念,深入开展“三育人”活动;

3.拓展工作思路,切实可行地把工会工作渗透到教育教学活动中,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

四、做好“五必访”工作,提高教职工文化品味

1.积极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2.认真做好各类福利工作,重视和加强女教工特殊利益的维护;   3.进一步规范和加大帮困送温暖力度,不断推进完善“五必访”

工作;

4.开展丰富多彩的有益教工发展和身心健康的活动,提高教职工文化品味;

5.加强学院文化阵地建设,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五、主要工作

1.开展庆祝“3.8节”活动;

2.加强师德建设,开展青年教师座谈活动;

3.积极开展材化博士走基层活动;

4.做好学院教工绿色环保行活动;

5.到儿童村进行帮教活动;

6.积极组织我院2015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7.配合学院做好学生招生宣传、学科规划工作;

8.积极组织推荐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9.继续深入开展“模范职工之家”创建活动;

10.坚持做好“五必访”工作,为家庭生活困难的教职工排忧解难;

11.组织全院教师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

12.组织离退休职工回院系参加活动;

13.发挥学院基金审计监督小组的监督审查作用,进一步做好学院工会的财务管理和使用工作;

14.积极组织筹备召开2015年教职工代表大会;

15.做好工会换届工作;

16.做好年终总结。

 

 

 

材料与化工学院工会

2015.5.4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