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注重教学设计,促进经验交流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特色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

为积极响应校工会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和教务处举办的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促进青年教师钻研业务,重视课堂教学,加强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近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分专业举行了主题为注重教学设计,促进经验交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并推荐优胜者参加学院比赛。428日,本次讲课比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校工会主席曲敏、教务处副处长高武奇、教师发展中心王彦、校督导团团长董威、校督导团常芳娥出席了此次大赛并担任专家评委。材料与化工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全过程。

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坚增运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应邀前来的专家和评委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并鼓励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然后,校工会曲敏主席对材料与化工学院的教学和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参赛选手认真对待,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各显神通,激情飞扬,整个比赛精彩纷呈。专家们也对每位选手的表现都作了细致到位的点评。经过激烈角逐,吕煜坤和白亚平两位老师荣获本次讲课大赛一等奖。

 

 

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陈卫星教授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并指出此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与往届比赛的有两点不同之处。一是注重教学设计。比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参赛教师须提供两个模块的教学设计。二是促进教学经验交流。在各参赛教师讲课结束后,给评委留出大量时间,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与参赛教师进行全方位探讨。同时,陈副院长号召学院青年教师要认真对待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在教学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李炳 陈远林 侯永刚  审阅:张治宏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