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爱心之旅,材化学院工会第十四个年头走进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
 


2022年5月20日上午,在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支持下,学院部分教职工前往白鹿塬麋鹿村的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进行慰问活动。这是学院工会连续第十四个年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组织教职工赴儿童村进行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儿童救助中心是由陕西省回归研究会1996年建成的,替犯罪入狱人员代养代教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的公益性慈善机构。救助中心所需要的一切开支包括生活费、学习费用、医疗费、交通费、管理费等都需要社会的资助。目前由于管理人员偏少,中心已不再收留和抚养学龄前儿童。

 

 

本次慰问活动学院给孩子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老师个人都通过购买儿童村小朋友的手工艺品又献出了一份爱心,部分老师还捐助了现金。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只能和救助中心的常老师在儿童村外围交谈了解情况,常老师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儿童村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以及社会各界的捐助情况。虽然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缺失了父母的关爱,但是儿童村的老师全身心的照料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的付出让他们得到了更多社会的大爱。在进一步了解了儿童村的情况后,大家表示要将儿童村的情况介绍给更多的朋友和同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儿童村孩子们的行动中来,为撑起儿童村孩子们的蓝天尽一份绵薄之力。

 

/图:金耀华  审核:呼晓青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