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蔡司杯”西安工业大学第七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由西安工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主办,材料与化工学院承办的“蔡司杯”西安工业大学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2022年5月14日和15日顺利举办。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同学,共计吸引了来自新生院和材料与化工学院等291名学生参加。经过初赛和决赛,最终材料与化工学院程文炜等20名同学荣获一等奖,新生院杨东泽等30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材料与化工学院石婷等30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30分钟)内完成金属试样的磨制—抛光—浸蚀—显微镜组织观察等工序。为提高参赛选手的实验技能,材料与化工学院在正式比赛前组织了历时40余天的培训指导以帮助选手们提高实验技能。

比赛中,参赛选手先粗磨再精磨,进行“单程、单相”的磨制,直到磨掉试样磨面上的旧磨痕,形成的新磨痕均匀一致为止。最后,评委分别从参赛选手所制备的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和操作规范三个方面对参赛选手的金相实验技能进行评比。


 

 

 

 

 


5月17日,“蔡司杯”西安工业大学第七届金相技能大赛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工3-404举行,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呼晓青、院长惠增哲、副院长金洗郎、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系主任方频阳和金相技能大赛指导教师陶栋、杨伟出席大会。


 


会上,金相技能大赛指导教师陶栋作大赛总结,陶老师充分肯定了参赛学生的表现,同时鼓励进入省赛的选手们积极总结经验,在后续的省赛表现中扬长避短,发挥更高的水平。


 


随后,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金洗郎宣读了《关于表彰“蔡司杯”西安工业大学第七届金相技能大赛获奖人员的决定》。

 

最后,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呼晓青讲话,她指出,金相技能大赛是全国高校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希望进入省赛的参赛选手们能够勤加练习,注重经验总结,争取获得更优异的成绩。


 


本次大赛,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同时也提升了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工匠精神”。


本次大赛也得到了材料与化工学院工会的大力支持。

 

 

文:乔娜  图:郝艳秋  审核:呼晓青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