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材化学院赴渭南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及“博士走基层”活动
 


为积极响应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搭建更高层次院企合作平台,2022年5月27日,材化学院党委书记呼晓青、院长惠增哲带队赴渭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及相关公司走访调研交流。高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锋渭南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相关领导,高新区相关企业负责人我校赴渭南科技局挂职锻炼青年教师吕煜坤副教授等参加了调研交流会议

渭南市高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锋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对呼晓青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西安工业大学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以兵工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厚的科研成果,在校地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挖掘双方在人才、技术、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高新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为不断深化校地合作提供全方位、全要素服务保障,力促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呼晓青一行走访了陕西斐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聚高增材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铂力特(渭南)增材制造有限公司、陕西中联西部土方机械有限公司渭南木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并实地参观了部分企业现代化的生产线与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渭南海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等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相关企业文化及相关产品制造工艺和应用,并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呼书记与惠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军工特色等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卫星根据我院毕业生在渭南公司就业情况,表示目前双方合作越来越紧密,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和纽带,将学院与企业双方合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助力毕业生就业,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渭南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姜通全面介绍了高新区企业发展状况及毕业生落户高新区等相关政策,对我院挂职锻炼的青年教师吕煜坤副教授工作状况给予高度评价及充分肯定。

随后,我院随行教师及青年博士与企业负责人就相关技术问题等开展了深入探讨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定期开展交流互访活动。

最后,呼晓青表示,渭南市高新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校地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下一步,将密切沟通对接,紧密结合高新区发展需要,积极发挥自身在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创新合作模式,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夏峰 乔娜  图:夏峰  审核:呼晓青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