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博学于文,约之以礼"-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第二届社交礼仪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优化学校育人环境,提升同学们的文明礼仪意识。202111191830,材料与化工学院社交与礼仪协会于教二-109举办第二届社交礼仪知识讲座,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学干部以及9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由周明月同学主持,首先介绍第二届社交礼仪相关的内容,主要以正装穿着规范、站姿禁忌、优雅坐姿、餐桌礼仪等丰富的商务礼仪知识进行讲授。活动伊始,学院上届礼仪部张楚瑶、欧少康两名学生干部给各位同学讲解了社交礼仪知识和技巧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讲解中进行互动,更好的掌握内容细节。讲座过程中,学生干部张欣亚为大家讲解社交礼仪常识,重点介绍了握手礼仪和鞠躬礼仪,包括其行使场合、正确姿势和注意事项,并且由工作人员进行演示。学生干部吴碧瑶针对餐桌礼仪方面的知识,从入座、进餐、离席三个过程以及注意事项展开讲解,并根据配合演示让同学们更好的看到标准和要求,多数同学也参与互动。最后,学生干部房双双为大家介绍社交礼仪,通过她的讲解和相关人员的生动演示,同学们了解到面试过程中仪表、见面、交谈和道别方面的规范和技巧,为未来求职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都满载而归,微笑陆续离场。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到礼仪的重要性,相关礼仪更加规范,也进一步的提升个人的人际交往能力,从而提升精神面貌。希望大家在未来可以继续学习礼仪知识,约束自己,将文化精神理念与商务礼仪落实到行为规范中,提高个人外在形象与内在素质

文:段强 图:魏治全 审核:陈卫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