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材化学院开展防震减灾知识教育
 


为使学生深入了解防震减灾知识,向学生传授相关急救知识,在材化学院形成防灾减灾的良好学习氛围,材化学院于20225月16日上午开展防震减灾知识教育。本次知识教育由辅导员张瑞红老师主持,材化学院学生代表自愿参加。

防震减灾知识教育开始,辅导员张瑞红老师向学生讲解地震对人民、社会乃至国家的巨大破坏力,让在场学生意识到防震减灾的重要性;随后张瑞红老师向学生宣讲地震发生时正确的处理方式,即保持冷静不要慌乱并快速判断自身环境情况,向学生提出了震时就地避险,震后迅速撤离的基本准则。接着,张瑞红老师向学生宣读了地震被埋紧急自救和互救的思路,即保障呼吸畅通后建立支撑体以稳定生存空间,张瑞红老师明确指出:“地震发生时,积极互救是减轻人员伤亡最及时、最有效的办法。”随后,张瑞红老师提出了互救应遵循 “先易后难”、“先近后远”、“先多后少”的原则。

防震减灾知识教育的顺利进行,使得材化学院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得到明显加强,从震时就地避险到震后自救互救向学生传播了一系列正确的防震减灾观念,确保安全校园工作的顺利进行,有效地确保了学校防震减灾宣传的顺利进行

张瑞红 张瑞红 审核陈卫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