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第五届“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
 

金相技能大赛是材料类相关专业的一项重要科技赛事,既能够反应学生的金相制备水平,又能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让更多学生了解金相知识,认识材料,提高学生的金相制备技能,对感兴趣的学生了解材料、走进材料科学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思想,促进大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发展,现决定于2020919-20日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第五届金相技能大赛。比赛成绩优异的代表将参加2020109日至14日在山西太原市太原理工大学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2019年跻身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跃居全国具有影响力的高校竞赛的重要地位。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承办:材料与化工学院

协办:材料与化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实验教学中心。

二、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面向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专业不限。

三、竞赛内容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参赛者需在规定时间(30分钟)内完成指定材料金相试样的制备全过程:预磨—抛光—浸蚀—组织观察,制备所得试样经评委评审后,确定获奖等级;

选手的最终成绩由所制备的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和操作规范三部分组成。具体见大学生金相实验技能竞赛评分标准。

四、奖励办法

1、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具体名额分配根据参赛人数确定;

2、竞赛优秀者经选拔培训后,将代表学校参加于今年10月份举行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3、所有获奖个人将获得荣誉证书及奖品,获奖个人将获得相应的技能学分。

五、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1)即日起至910日,材化学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班长处进行报名。

2)其他学院通过加QQ830285216或者关注材化微信公众号(xatuchxy)回复“金相大赛”进行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91018:00。报名学生务必加入QQ群:830285216,比赛相关事项都会在群里通知。

3由于疫情影响,今年比赛人数会有所限制,请大家按照时间节点踊跃报名,限制规则随后发布

六、比赛时间及地点

1、竞赛时间:

训练及培训时间: 914918

比赛时间: 91920

2、竞赛地点:

材料与化工学院实验中心(工四楼405406410)。4405金相制样,50平方米,406金相制样室教室75平方米,410显微镜室73平方米

3竞赛分组:

由原来每组30人减为20人,间隔空位进行。为了防疫要求,每次只允许40名选手在场,其他选手在教室等候。

七、防疫工作

1.培训和比赛期间所有相关人员严格执行西安工业大学防疫办公室通知的防疫要求。

2.对培训和比赛场所及设备每天8:3014:00进行消毒处理。

3.每次进入培训和比赛场所的所有人员须测体温,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间隔不小于1米。

4.培训和比赛场所每两小时进行15分钟的通风工作。

八、补充说明

详细事宜可咨询  刘老师(15291457058)工三310

陶老师(18792662440)工三308

杨老师(17792078942)工三308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2020831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