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学习资料>>正文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强调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2月2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用好延安、照金、马栏等党史资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焕发的强大力量转化成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创造的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讲好陕西脱贫故事,选树优秀典型,宣传先进事迹,激励干部群众乘势而上、接续奋斗。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对易返贫致贫人口监测帮扶,持续强化政策支持和产业扶持,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完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握政治监督定位,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等,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在。要将本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对问题整改盯紧盯到底,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巡视巡察队伍建设,推进巡视巡察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