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积极准备举办2019年教师教学竞赛

 

2019年院级教师教学竞赛工作已经启动,材化学院督导组正在精心策划教师教学竞赛各项事宜,竞赛定于 116日进行,分为3个赛道,分别是“青年教师教学”赛道、“课堂教学创新”赛道、“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精品课堂”赛道。目前,有16名老师代表4个系报名参赛。竞赛各项工作正在积极准备中。

此次教学竞赛形式不同于以往,是学校根据目前教师教学主流竞赛赛事,将教师教学竞赛分为三个赛道同时进行。“青年教师教学”赛道以加强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为着力点,旨在充分发挥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课堂教学创新”赛道旨在引导教师创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评价,引导教师有效利用现有教学资源,合理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促进课堂革命。“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精品课堂”赛道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内涵,推动教师承担起“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将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知识传授融合,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实现专业知识传授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同向同行。

据悉,本次比赛将以现场讲课,不带学生,或者课堂展示,学生参与两种不同形式进行。这是学院首次组织3个不同赛道同时进行的教学竞赛。

文:陈平 王雅  审核:郭永春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