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属结构与功能材料交叉融合发展”高层论坛在商洛隆重召开

 

20191026-27日,由陕西省腐蚀与防护学会、陕西省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镁铝金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办,西安工业大学规划处、科技处和材料与化工学院承办的“金属结构与功能材料交叉融合发展”高层论坛在商洛隆重召开,西安工业大学校长雷亚萍、陕西省科协学会部部长田世波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主席由浙江大学教授潘洪革担任。会议特邀金属材料领域杰出专家学者9位,共有1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首先,雷亚萍校长致欢迎词,田世波部长讲话。大会主席潘洪革教授介绍此次会议的组织情况。

其次,由北京科技大学王沿东教授作了题为“金属局域形变与损伤原位研究”的学术报告;东北大学谢红波教授作了“金属材料结构功能一体化”的学术报告;浙江大学刘永峰锋授作了“金属氢化物储氢材料的热力学和动力学调控”的学术报告;西北工业大学刘峰教授作了“基于热动力学协同的相变调控”的学术报告;西北工业大学林鑫教授作了“金属3D打印材料现状与趋势”的学术报告;天津大学王祖敏教授作了“金属/半导体界面的原子传输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复旦大学方方教授作了“氢能利用相关的金属基材料”的学术报告;西安工业大学李建平教授作了“铸铁合金高强度高导热协同设计与组织性能调控”的学术报告。

最后,会议主席潘洪革教授总结发言。他指出,专家的报告代表了中国金属材料领域高精尖水平,聚焦材料学科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详实地展示了材料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这次高层论坛的举办,为材料与化工学院师生提供一个对话学术专家、跟踪国际前沿的交流平台,也为与国内相关高校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对推动材料领域的快速发展和提升西安工业大学的国内知名度起到积极作用。

文:王雅  图:刘永勤  审核:陈卫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