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宿舍心理信息员工作培训

 

为了更好地开展发展性心理活动,营造充满正能量的心理氛围,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20191119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在教1-203邀请了学校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的潘治辉老师,开展了面向学院全体学生的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大会,2019级学生辅导员乔娜、各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参加此次培训会议。

首先,潘治辉从心理健康的概念、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类型、如何有效识别心理危机及心理危机出现时应采取的措施等几方面向参会人员做了详细讲解。其次,潘治辉强调,同学们如果遇到不方便和其他同学交流的问题,可以求助心理咨询老师、辅导员。宿舍心理信息员一定要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鼓励宿舍同学关注自己,关注心理。

最后,2019级辅导员乔娜着重强调了心理信息员的朋辈优势,明确其工作职责,即观察、帮助、报告、保密。学校十分重视大学生心理问题,并提供多项资源和绿色途径帮助大学生处理心理问题。此外,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工作融合了公寓生活与心理两个元素,成功将其合二为一。宿舍长既是一舍之长,也是宿舍心理信息员,不仅要负责宿舍安全,内务卫生,建设高雅的宿舍文化,还要加强危机干预,心理建设……这对于宿舍长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担当,更是大学生的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本次培训,利于宿舍心理信息员增强个人知识储备,明确工作职责,更好地发挥特殊的纽带联系作用,为后期我院心理工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促使学院形成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文:乔娜  图:周昱宏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