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与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政府召开校地合作专题会议

 

514日上午,我校与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政府召开校地合作专题视频会议,研究成立“西安工业大学-潍城区科技转化中心”(后简称“中心”)相关事宜。会议由潍城区财政局王翰林科长主持。潍城区科技局局长夏学军、科技局副局长王淑玲、财政局局长刘伟、财政局副局长寇忠祥等出席会议;我校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彭渝丽、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坚增运、副院长陈卫星等人参加会议。

会上,夏学军介绍了潍城区政府工业布局、科技及经济现状等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双方能够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区政府将为我校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及广阔的创业平台。李冬云介绍了成立“中心”的筹备情况以及现阶段“中心”成立亟待解决的问题。彭渝丽主任介绍了我校的科研状况,并对“中心”的成立给予肯定,指出“中心”是高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陈卫星介绍了材化学院基本情况和科研成果。

随后,双方就“中心”成立以后关于人才引进、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基地成立及“中心”挂牌等具体事项分别进行了交流。

最后,双方决定由潍城区政府提供配套支持,并尽快建立合作关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该“中心”是由学校技术转移中心和材化学院共同策划创建的一种实现高校科技成果与区域经济精准对接的新型产学研合作模式,也是学校设立二级学院科技特派员以来首次促成的校企合作平台。未来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切入点,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和政策配套,持续推动学院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学校科技成果培育与运营水平。

文:马爱洁  图:闫斌  审核:陈卫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