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材化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0615日,材化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民法典》等。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惠增哲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卫星领学了《高校在脱贫攻坚中应有大作为》;党委副书记张艳霞领学了《教育部思政司负责人解读<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党委委员刘增超领学了《民法典:保障民事权利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其次,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相关视频。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惠增哲总结此次学习会议时强调:第一,总书记在陕西考察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六稳”“六保”排在首位的就是就业问题,我们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关心关注就业困难学生,做好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扶贫工作要充分发挥学院力量,利用学院资源和力量确保完成定点扶贫任务。第二,《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体现了新时代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最新、最全面、最系统的要求,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在《意见》精神的指导下全面梳理学院相关工作,系统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将《意见》精神融入学院各项中心工作,细化任务分工、落实政策举措,分工协作,同向同行,加快构建一体化、全贯通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第三,要充分认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深刻理解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专题研讨,做好学习宣传,全方位普及民法典,全面深入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

文:乔娜  图:陈远林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