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恒宇杯”第五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为提高我校学生对金属材料打磨、抛光腐蚀相关操作能力,加深对金属材料的了解,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于2020920日早8点到晚20点在工科四号楼四楼举办西安工业大学“恒宇杯”第五届金相技能大赛的初赛和决赛。比赛吸引了包括材料与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3个学院共计230余名选手参与,比赛共分为11组,每组比赛时长为30分钟,经过激烈的初赛,最终共计48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两组进行。

选手严格按照比赛流程进行登记、领取试样、候场、比赛。比赛中选手按要求对试样进行操作处理。得益于工作人员对赛后实验场地的快速归置和参赛选手的合理安排,比赛全程井然有序。在评比环节中,六名评委老师以材料结构的清晰度,磨样水平等操作环节作为参考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材化学院刘俊杰、樊康、张阳等16名一等奖获奖选手;材化学院、经管学院以及计科学院李景博、吕杨晨立等32名二等奖获奖选手;材化学院吴义洁、游佳豪等48名三等奖获奖选手。至此,本届金相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充分提高了参赛选手对金属类材料的结构了解程度和材料处理能力,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能力。

文:乔娜 图:翁宛淇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