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材化学院举办“心无惧 梦就在”大学生考研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为了营造学院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缓解考研学生心理压力,材化学院特邀西安石油大学心理成长中心主任肖琼教授为2017级全体考研学生开展“心无惧梦就在——兼谈考研心理准备”专题讲座。讲座于20201015日晚在教1-103举行,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霞主持。

       肖琼教授现任西安石油大学学生心理成长指导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主要致力于心理咨询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研究。讲座伊始,肖琼教授通过心理体验,使现场学生放松心情,打开心扉。随后,肖琼教授就考研心态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她强调,考研学生一定要科学确定目标,逐步树立新的自我,保持正常的心态,稳定的情绪,走出认知局限。接着,肖琼教授从考研学生的压力源分析、影响考研心理的因素、如何应对压力以及情绪管理等方面进行剖析和阐述;最后,她向大家教授了缓解考研焦虑情绪的具体方法。


 

       肖琼教授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及生动的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考研心理专题讲座,在场同学真实地感受到了健康心理的强大力量,也学到了维护健康心理、关心关注心理健康的实用技巧。


文:刘强珺 图:贵雅琛 审阅: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