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车枭同学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

据悉,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共确定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2190名。其中,我院2017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车枭同学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今年寒假,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在武汉吹响了冲锋号,车枭通过媒体看到了一大批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先锋,冲向“战争”的最前线,他们就是共产党员。车枭作为一名党员,也想尽其所能,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他的母亲也是一名冲在防疫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在疫情初期,经常要在深夜紧急赶往一线。由于疫情影响交通受阻,高强度的工作和奔波让其母亲及其同事们犯难。为了解决交通问题,他亲自驾车,接送母亲和她的同事们在发热门诊、高速检疫站以及各个社区之间穿梭。随着疫情的发展,母亲的同事被隔离,其所在岗位仅剩下她和另一名同事坚守,在县级医务工作者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他瞒着家中老人主动请缨,跟随母亲所在医院开始了艰苦的疫区返乡人员筛查、对疑似病患密切接触者的上门检查消杀工作。

 

他说:“参加抗疫工作,党员的宗旨是我的信念来源,同样的,也正是我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次践行。”

他的经历被“中国教育在线”、“陕西日报(陕西传媒网)”、“陕西网”、“陕西党建网”、“陕西宣传网”、“凤凰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于2020年7月启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中华民族自强奋斗精神的同时,力求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本次,车枭的当选,既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为全体在校生树立了榜样。希望广大学子能够秉承“敦德励学 知行相长”的校训,秉持自立自强、不断进取的精神,绽放青春正能量。

 

文、图:乔娜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