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领悟党史精髓 传承红色基因

——材化师生聆听党史学习专题报告

 

5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占虎应邀为材化师生做题为《中国共产党对现代化的百年探索》的党史学习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霞主持。

刘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借助翔实的史料、生动的案例,从传统与现代、变革与启蒙、比较与重构、中国之治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带领大家回顾了传统中国在农业文明时代创造的成就,以及在“外诱”现代化进程中遭遇的挫折和苦难,各方志士仁人为救亡图存在厚重传统与现代变革之间寻求中国的现代化之路。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内在逻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以独立自主的方式,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走出一条中国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道路,为现代化叙事赋予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张艳霞作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刘占虎老师为全院师生奉献了一场引人入胜、深入人心的报告。她表示,中国共产党通过对现代化的百年探索,在历史比较和时代审视中找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开辟了“中国之治”新境界,刘老师的讲解让学院师生得以从鲜活、生动的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90人参加了报告会。

文:徐慧子 图:张思雨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