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庆建党百年 迎全运盛会 扬志愿新风”学雷锋活动
 

521日上午,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当代大学生敬老爱老的道德品质,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在西安市未央区康久养老院深入开展了“庆建党百年 迎全运盛会 扬志愿新风”学雷锋活动。

迎着朝阳,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出行的喜悦,一路欢乐高歌,着目的地前行。顺利抵达养老院后,负责人先向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了解了有关情况,同学们则拿起清洁工具主动帮助清理室内卫生,为敬老院的干净整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随后,同学们又拜访了住在敬老院里的老人,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质量。然后,同学们一起为老人们演《小苹果》、《打靶归来》等歌曲。随后,一位老人独唱《说句心里话》、《小白杨》等歌曲,用歌声展现出老一辈的风采老一辈,是最温柔、最朴实的人,也是我们最应陪伴的人。同学们真挚的关怀,亲切的交谈,为平日清静的敬老院带来了许多欢笑声,整个敬老院洋溢着幸福、祥和的气氛。最后,养老院的院长为我们讲述了养老院的现状,同时也希望社会能给予老人们更多的关注。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尊老、爱老的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使其意识到广大青年学子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坚力量。


文:张瑞红    图:权舟   审阅: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