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材化学院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根据学院工作安排,6月4日下午,材化学院在工3-404会议室举行教职工集体学习会,学习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会议由材化学院党委书记呼晓青主持。材化学院院长惠增哲、副院长陈卫星、副书记张艳霞出席会议,院全体教师参会。                                                   

学习会上,院长惠增哲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项自查调研的通知,学习了相关文件与会议精神。

惠增哲就如何做好贯彻落实提出意见,他首先就全国教育大会的“九个坚持”做出了深刻的阐释,强调学院层面会按照 “九个坚持”的要求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希望广大教师也能够积极配合;其次,他就教师层面的“六个下功夫”做出细致的要求,提醒教职工在教学过程中注意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不仅仅局限于专业教学,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真正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紧接着,结合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制定了自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时间安排和工作流程等,并强调要认真梳理排查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最后,党委书记呼晓青作总结发言,指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是我国新时代高等教育历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基本准则,并指出要借次机会,充分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根据提出的改进措施,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


文:李芳丽  图:乔娜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