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李祥老师以共同作者在《Nature》上发表科研成果
 

近日,我院李祥老师以共同作者在《Nature》(IF=49.962)上发表科研成果,西安工业大学为共同研究单位。该成果于2021年10月6日正式发表,论文题目为《Mastering the surface strain of platinum catalysts for efficient electrocatalysis》。该成果提出了一种新颖的调控铂催化剂表面应力的方法,通过借助磷原子在催化剂中的嵌入和脱出,精确调控了铂原子表面的应力大小,为高效催化剂的设计和研发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径。

论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21-03870-z


李祥老师简介:

李祥,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现为我校材料与化工学院教师,从事研究方向为金属纳米晶的结构合理设计及其催化性能的研究。目前在Nature; Mater. Horiz.; Nano Lett.; J. Mater. Chem. A; ACS Sustainable Chem. Eng.; Nano Res.; Nanoscale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

                                文:郑静雯 审核:陈卫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