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周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课程思政的意识、能力和水平,挖掘梳理课程的德育元素,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提升育人能力,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材化学院计划于11月8-12日开展课程思政周活动。课程思政周活动由学院教学院长金洗郎组织和主持,各系、各教研室、实验室组织老师参与了专题报告和示范课。

全国样板支部梁艳峰书记在《材料学科课程思政工作新机制》报告中通过实例阐述了结合材料学科特点的思政要素凝练设计方法和“党员先行、支部把关”的思政要素审批制度,分享了如何将育人元素融入材料学科专业知识体系的具体策略、方法以及开展课程思政的体会。

白亚平、伏芋桥、蒋丹烈老师在课程思政示范课中展示了如何立足自己的学科特点,结合课程思政育人目标,精心准备教学内容,将家国情怀、社会责任等思政教育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中,展现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具有很好的课堂示范效果。

学院党委书记呼晓青在课程思政周的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和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求各教研室多开展课程思政研讨活动,希望全院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能够深入挖掘每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引人以大道,启人以大智,持续推进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文: 陈平 李芳丽  图:李芳丽 审核:金洗郎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