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扎实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7日至13日,材料与化工学院围绕“守护青春,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制作微电影、宣传教育短视频形式加强大学生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原创刷单诈骗微电影《绷紧防范之弦 杜绝网络诈骗》,反映近两年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通讯网络技术进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迅速猛增、大学生受骗案件持续高发。微电影的制作是进一步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防范力度,传递社会正能量,利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呼吁大学生擦亮双眼,谨防冲毁头脑,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防电信诈骗宣传片《守护网络安全 绽放青春活力》,引导更多学生充分认识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熟知信息泄露、校园贷、刷单、虚假中奖信息、网络购物等九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增长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提高识骗和防骗的技能。

在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利用微电影、宣传片等新媒体形式加强大学生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关注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寓教于乐间加深对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认知。并有效宣传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对网络诈骗的关注和重视,提高自我财产的保护能力,积极做好预防电信诈骗知识的宣传。

                                  文/图:段强 审核:陈卫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