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多措并举拓渠道 同心协力助就业 ——材化学院以“党建+就业”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新冠疫情对今年的毕业生求职造成一定的影响,抓好当前毕业生就业冲刺期,保证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材料与化工学院“多措并举拓渠道 同心协力助就业”促进毕业生就业,学院党政领导及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示范,千方百计开拓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022年3月份以来,材料与化工学院为更好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多措并举为服务毕业生就业贡献应尽力量。在学院党政正确领导下,学院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党建+就业开展毕业生促就业工作,发挥教师党支部结对学生党支部开展就业帮扶,教师、用人单位、学生三者之间通过“云”实习实践、参观调研、就业模拟等交流活动,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党委要求各教师党支部以高度的责任重视就业工作,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教研室教师以及毕业设计导师通过了解学生就业意向,指导学生考研复试及调剂,积极联系认识单位给毕业生推荐工作。毕业班辅导员通过各种途径收集就业信息,主动联系用人单位,根据用人单位需求、推送信息精准对接学生、简历推荐给用人单位,指导学生就业面试,跟踪后期应聘情况、通过线上线下及时签订三方协议,同时引导学生基层建功立业。目前学院考研拟录取率和就业率共计达到60%以上,全院教师继续凝心聚力、同心协力把各项就业工作抓细抓实,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率,降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


党建+就业开展毕业生促就业工作,大力开源拓岗,拓展就业新空间,为毕业生挖掘和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不断提高就业质量,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稳中有升。

  文:张瑞红  图:田建锋  审核:陈卫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