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材化学院开展目标教育考核工作
 


为使广大学生在毕业前系统、认真地梳理和审视自己四年来的学习生活经历和思想感受,回顾和总结大学期间经过材化学院目标教育根据目标教育工作流程的完成情况材料与化工学院针对本科生开展目标教育考核工作,组织毕业生对自己大学生活进行一次全面地回顾。

 

本次活动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并制定具体的实施计划,分年级、专业、班级实施。本次目标教育考核工作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宣传动员及学生个人总结阶段,每个毕业生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回顾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对大学生活、学习的思考以及对人生的感悟,对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进行全面总结等内容;第二阶段为班级和院级学生交流答辩及成绩评定阶段,首先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目标教育考核,班级成立专门答辩小组,参照目标教考核评分标准为每名同学评定成绩。随后组织优秀学生进行院级答辩,答辩委员由院领导、各专业任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组成,同时邀请学生代表参加,参照目标教育考核标准评分,最后挑选优秀学生与低年级学生进行学习和考研经验交流;第三阶段为论文评审阶段,在评定毕业生目标教育论文和答辩情况的基础上,开展优秀目标教育考核论文评比活动,评选的获奖论文将参与出版优秀论文集。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目标教育考核工作的开展,通过将高等教育的目标进行具体的阶段化细分,形成一系列相互联系的价值目标、生活目标、学业目标和职业目标等目标体系,激发了学生自觉学习的内在动力,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政治成熟、品行良好、专业过硬、生活自立,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图:张瑞红 审核:陈卫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