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兵器小镇”科普中心举办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特别活动
 


5月22日,为庆祝第六次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西安工业大学“兵器小镇”科普中心举办了“科技携手少年,智能制造未来”主题科普活动,活动邀请智造创新工场负责人李星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一次智能制造探索之旅。

 

“这个机器人可以踢足球吗!”、“原来装甲车的发动机涡轮增压器是在这样制造出来的!”一声声惊叹从智造创新工场里传来,“小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为激发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科学探索精神,培养小学学生的科技梦想,一场生动有趣的智能制造科普活动拉开序幕。

 

智能制造产线、工业机器人、移动机器人、VR虚拟仿真、3D打印,丰富多样的智能制造设备小朋友们从未接触过,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目光。

 

李星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智能制造技术在工业、医疗、教育、家居等方面的应用,并在讲课过程中穿插带领学生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向学生们展示发动机涡轮增压器智能制造的流程、ROS移动搬运机器人、写字机器人等智能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学生们目不转睛积极参与,深刻感受到科技的无尽魅力。

    

科技无处不在,科技改变未来。本次科普活动让少年儿童零距离感受到我国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无限的可能,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学习科学知识的重要性,培养小朋友们“敢于探索、勤于动手、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引导少年儿童从小热爱科学,为探索科技创新埋下一颗“种子”。

马爱洁 李星 赵菁 审核:呼晓青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