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凝聚校友力量,助推“产学研”合作向深向实发展
 

继3月29日我院部分教师代表赴航天四院向阳航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专项对接之后,4月28日下午,向阳公司总工吴泽及我院校友叶长青、于阳、张珅明等一行7人赴材化学院深入开展调研交流,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向深向实发展。我院党委书记呼晓青、院长惠增哲、副院长杨忠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产学研”合作对接座谈会。

会上,呼晓青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向阳公司吴泽总工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近年来学校及学院的未来发展中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注与支持,学院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打造优质的服务平台,凝聚广大校友力量,团结一致助力母校的学科建设和未来发展,以及实现校友事业发展互惠共赢。

惠增哲院长简单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的发展历程、现状未来规划,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联合校友企业,着眼科技前沿,瞄准国防、军工及新兴产业,实施产教深度融合工程,加强“发展共同体”建设,共筑高水平联合实验室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科研合作平台,并借此推动学校、学院与校友企业之间的高质量发展

泽总工介绍了航天四院及向阳公司的主要业务、项目案例和企业技术实力,他表示,向阳公司与母校一直在本科生实习、研究生社会实践等方面保持着密切合作,3月29日与母校的对接座谈会上,双方已经碰撞出大量校企合作和技术开发线索,呈现出很大的合作空间。

杨忠副院长介绍了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各位教师代表的研究方向,表示学院将积极助推专家教授团队对接企业发展中的技术需求,将具体技术合作项目进一步深化、细化,进一步与企业一起取得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共融发展。

随后高分子专业2002级校友、特种橡胶及复合材料事业部经理叶长青,详细阐述了向阳公司计划与我院开展关于人才引进项目攻关、理论知识培训等方面的具体需求。我院高分子专业2016级校友、灞桥分公司研发主管张珅明介绍了公司现阶段在树脂基复合材料方面的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具体需求。参加此次座谈的教师代表们,也就相关技术问题计划解决方案等,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交流。

此次交流会不仅使得材化学院在对接企业的技术需求,实现校企共赢、协同创新方面向前迈进了一步,也是学院践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计划,联合校友企业实现推动用人、育才精准匹配的新举措。

 

 

 

文:王书丛 图:王书丛 审核:呼晓青、杨忠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