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垃圾要分类,废物变成宝”活动决赛

文:段强 

为积极响应全国各大城市开展的垃圾分类活动,共同创建文明校园,引领学生积极承担环保的责任,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联合机电工程学院青协特于20191227点在教1-101举办“垃圾要分类,废物变成宝”活动决赛。我校总务处公寓管理科马新厂老师、韩镔老师、高磊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晶老师、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乔娜老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在经历了激烈的线下答题初赛和废物利用手工小制作、现场垃圾分类的复赛之后,有20组选手以优胜的姿态进入了最终的决赛。决赛共有三个环节,其一,车轮战,20支队伍被分为5个组,每个小组轮流上台答题,而每组会有两支队伍晋级。其二,1V1抢答战,以个人形式进行抢答,现场气氛既紧张又振奋人心。其三,守擂战,以三位擂主一位挑战者的形式展开,参赛选手们激烈角逐,比赛气氛达到了白热化的高潮。最终经过激烈竞争,鲍贝灏等同学获得一等奖,靳家辉、刘顺承、赵小飞等同学获得二等奖,庾海美、王璐洁、王震、梁议升、蒋怡雯、高旭等同学获得三等奖。活动每个环节参赛者都竭尽全力,认真对战,展现出同学们敢于竞争,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至此,此次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极具创意与挑战,使我校学生能够积极动手动脑,结合实际,变废为宝,实现资源的重复利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程度,还增强了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此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垃圾分类还在进行,相信大家会继续为创建美丽家园而积极努力!

文:段强 图:冀泓宜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