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以茶修德 以茶识礼”--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传统茶文化进宿舍活动
 

为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中国茶叶文化,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大家树立知茶性、明茶理、爱家乡的意识。202111171230,材料与化工学院社交与礼仪协会于12公寓114辅导员工作站举行了茶文化进宿舍活动。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学干部以及16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社交与礼仪协会学生干部吴碧瑶进行讲解。首先为大家讲述了茶叶的起源与传播,带领同学们追溯茶文化的悠久历史。接着关于与中国相关的茶类具体内涵,其中包括“茶”字的命名,寓意以及茶叶的分类进行讲述,更好的让学生感受到茶文化的丰富多彩。随后在饮茶礼仪以及饮茶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方法进行现场教学,让大家切实感受到集学习知识、动手实践以及涵养情趣为一体的活动。礼仪协会会长房双双根据学习实践的成效,呼吁大家一定要积极了解中国茶文化的未来发展前景,也通过实例讲述社会经济的发展对茶文化产业的需求,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学习,丰富自己的内涵修养。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茶文化,引起对“弘扬茶文化,发展茶经济”这一主题的思考,更让学生认识到中国不仅是世界茶文化大国,也是世界茶经济大国,激起了大家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通过自己的力量为茶产业发展做出贡献,传承茶文化,弘扬传统文化。

文:段强 图:张晋瑜 审核:陈卫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