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动态>>正文

 

材化学院20030616班召开“科学抗疫 从‘心’开始”心理主题班会
 

为及时关注大学生疫情期间心理健康,帮助学生缓解在校线上学习、宿舍生活等多方面的压力,启发学生以更好的心态携手抗击疫情带来的挑战。1月11日,材料与化工学院20级辅导员段强开展“科学抗疫 从“心”开始”线上心理主题班会,20030616班24名同学参加。

此次线上心理主题班会主要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线上讨论等形式开展,涵盖疫情封控期间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调适的方法、建议等方面。结合疫情环境段老师从开展的意义和目标给予大家进行讲解,并与同学们从封控期间宿舍生活变化、线上学业问题及疫情结束后想做的事情等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进行回答,并提出相关问题,段老师将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根据话题的引入,段老师将疫情大环境下常见的心理问题从学业、情绪输出、人际关系、神经症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学生正确的看待普通心理问题,并强调要及时通过科学合理的方式进行输出,鼓励大家乐观积极的对待每一天。针对面对学生的心理困惑,段老师结合科学调适从认识自我、积极应对以及有效心理放松的九种方法来讲解如何在疫情期间保持较好的心理健康途径。

抗疫心理主题班会的有效开展,同学们意识到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认真参与并积极学习日常调节心理问题的好方法。寒冬终将过去,暖春必将到来,希望同学们能够一直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快乐迎接每一天。

                              文、图:段强   审核:陈卫星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城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324 86173323(本科招生专线)